飞羽

CRIU源码编译
criu是linux平台在用户空间实现checkpoint/restore功能的工具软件。本文通过编译该工具,为后...
扫描右侧二维码阅读全文
13
2019/06

CRIU源码编译

criu是linux平台在用户空间实现checkpoint/restore功能的工具软件。本文通过编译该工具,为后续容器热迁移做准备。

CRIU源码编译

CRIU源码编译.jpg


criu是linux平台在用户空间实现checkpoint/restore功能的工具软件。本文通过编译该工具,为后续容器热迁移做准备。
本文首先进行CRIU的介绍,接着说明实验环境,然后下载编译的准备环境,最后编译CRIU并测试。

相关文章


如果CRIU编译已经完成,请看容器热迁移部分。

CRIU介绍

CRIU介绍

criu是linux平台在用户空间实现checkpoint/restore功能的工具软件。通过该工具,可以冻结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或者其中的一部分,并将应用程序的执行状态以文件形式保存在磁盘上,然后通过这些快照文件,可以将应用程序从冻结的时间点恢复回来继续运行。借助该软件,可以实现应用的实时迁移、应用快照和远程调试等功能。criu最显著的特点是在用户空间实现checkpoint/restore,不需要修改应用程序或者操作系统,并且也是内核中功能最丰富和最活跃的。

环境准备


本文使用的Linux环境为:

  • Linux版本:Centos7.6
  • Linux内核:3.10.0-957.12.2.el7.x86_64

下载源码


首先准备环境,通过Github下载CRIU,本文下载CRIU版本为3.12版本。

git clone https://github.com/checkpoint-restore/criu.git

安装所需依赖

yum install gcc protobuf protobuf-c protobuf-c-devel protobuf-compiler protobuf-devel protobuf-python libnet-devel libnl3-devel libcap-devel  asciidoc xmlto -y

CRIU编译


进入CRIU目录,使用make install编译安装

cd criu
make install

CRIU测试


安装完毕后,需要检查CRIU是否安装成功,因此,需要对CRIU进行测试,输入命令criu check,只要输出Looks good.命令,就说明没问题,安装成功了。

[root@localhost ~]# criu check
Looks good.

结束


CRIU安装完成之后,可以使用CRIU命令对进程热迁移,CRIU进程热迁移命令请参考以下文章。

文章名: 《CRIU源码编译》

文章链接:https://blog.8086k.cn/archives/36/

联系方式:1412981048@qq.com

除特别注明外,文章均为飞羽小随笔原创,转载时请注明本文出处及文章链接
Last modification:June 13th, 2019 at 03:53 pm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