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羽

OVS源码编译
本文主要内容是编译OpenVSwitch,当做自己的一个编译记录。
扫描右侧二维码阅读全文
14
2019/06

OVS源码编译

本文主要内容是编译OpenVSwitch,当做自己的一个编译记录。

OVS源码编译

OVS源码编译-1.png

OpenVSwitch介绍

OpenVSwitch介绍

Open vSwitch是在开源的Apache2.0许可下的产品级质量的多层虚拟交换标准!它旨在通过编程扩展,使庞大的网络自动化(配置、管理、维护),同时还支持标准的管理接口和协议(如NetFlow, sFlow, SPAN, RSPAN, CLI, LACP, 802.1ag)。

OVS源码编译-2.jpg

OVS编译


下载OVS源代码

wget http://openvswitch.org/releases/openvswitch-版本.tar.gz


具体的可以去OVS官网查看版本


解压并生成配置文件

tar -xvzf openvswitch-版本.tar.gz
cd openvswitch-版本
./configure --with-linux=/lib/modules/$(uname -r)/build


直接编译安装
可以使用make -j $number

make
# 或者make -j 16
make install
make modules_install


加载模块

modprobe openvswitch
#不要使用insmod openvswitch


因为openvswitch模块与linux的bridge模块冲突,所以如果发生冲突,不能加载ovs的内核模块时,先卸载掉bridge模块。

rmmod bridge
modprobe openvswitch


使用lsmod查看已加载的所有模块,验证是否加载ovs的内核模块成功。 使用dmesg查看模块加载报错信息

lsmod | grep openvswitch


如果一直加载模块不成功,可以用命令modinfo openvswitch查看该模块的信息,内核版本以及依赖关系等。或者用dmesg | tail查看kernel的日志信息。

OVS编译成功

文章名: 《OVS源码编译》

文章链接:https://blog.8086k.cn/archives/44/

联系方式:1412981048@qq.com

除特别注明外,文章均为飞羽小随笔原创,转载时请注明本文出处及文章链接
Last modification:June 14th, 2019 at 03:12 pm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

Leave a Comment